西芎

wb@一只大眼o_O

【韩叶深夜60分钟】 12.9 打架

 @韩叶深夜60分钟  

 

好几天没写深夜60分钟……

————————

 

 

“怎么回事?”三(1)班班主任冯老师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扒开围成了一个圈的小学生们,看到了圆圈中心混乱的场景。

 

叶修和韩文清正抱成一团在地上打滚,俩小孩年纪不大,杀死人的目光却是都挺锐利。

 

“叶修哥加油!”特意从二年级教室跑过来围观的苏沐橙举起小拳头。

 

“报告老斯!叶修和韩文清又打起来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方锐一边吃着林敬言递给他的点心一边含混不清的向老师打着小报告。

 

冯老师扶额表示我并不瞎。

 

“你们俩给我起来!”冯老师冲进去一首拎一个把正打得热闹的两个熊孩子拽了起来,“跟我去办公室!”

 

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眼神里是快要溢出来的不服气;叶修却满不在乎,大摇大摆跟着老师就走。

 

“我怎么觉得这俩人……”楚云秀接过李华推过来的水果,跟苏沐橙八卦了起来。

 

 

“我知道你们俩无论怎么打关系都那么好,但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儿影响,给其他同学做个表率?韩文清,论年龄你还比他稍微大点儿,为什么我怎么说你都不带往心里去的呢?你们这些学习成绩好的要做好的榜样……”

 

叶修洋洋得意:“就是,说得就是你!”

 

“尤其是你!还说别人?”冯老师怒气值爆表,“说说吧,今天你俩又是因为什么打架?”

 

“……”提起这话头,韩文清瞬间又气得炸毛,挥了挥小拳头。

 

“嗐!今天不过是我吃了他从家带来的山楂卷和萨其玛。”叶修望天。

 

“不只是这两样好吗!你倒是告诉我,我早饭的那几个小笼包跑哪去了?”

 

眼见刚刚平息的战争又要升级,冯老师表示很无奈:“行了行了,多大点儿事儿?我知道你们俩都不是认真的,握个手这事儿就算揭过,不许再提了啊!”

 

叶修倒是很坦然,绅士的伸出右手;韩文清虽然还有些不平,但显然也没真想把叶修怎么样,于是伸出手来极快的跟他握了一下。

 

“嗯,这才是好孩子嘛。”冯老师感到很欣慰,“去吧。哎韩文清,你留一下。”

 

 

“听说老韩是天杀星下凡,凡是看到他的人都会被他的气场胁迫,情不自禁的上交钱包!哎你们觉不觉得他一接近就是一股浓浓的杀气?”叶修一边跟同学们瞎扯一边观察身边韩文清的反应。

 

不对啊?今天怎么没冲上来跟我打架?

 

叶修喋喋不休的说道数学老师夹着课本进来了,韩文清还是并没有什么反应。

 

“怎么了今天?生病了?”叶修把嘴挡在书后面悄悄地问。

 

“没,只是昨天我答应冯老师,以后再不跟你打架了。”韩文清目不斜视的来了一句。

 

“……哦。”叶修也把书放平,继续认真上课。

 

 

一天没有处理打架问题的冯老师心情愉悦。刚想跟办公室老师感慨一下,就看隔壁2班的老师从办公室门口走进来,领着叶修和韩文清:“冯老师,你们班这俩孩子又打架!”

 

“怎么回事儿?”冯老师觉得心脏疼了一下,“昨天你们刚保证过再不打架了?”

 

“报告老师!韩文清没和我打架,是我们俩一起把2班的唐昊打了。”叶修一脸无辜。

 

“!”冯老师差点儿一句脏话骂出来。

 

让两个小子给2班班主任和唐昊赔礼道歉之后,冯老师气得都不会生气了,他甚至还笑了一下:“你们真是友谊地久天长啊,我也是服了……你们俩答应我以后再也不合起伙来欺负其他同学了?”

 

见韩文清率先表示了同意,叶修也干净利落的答应了下来,冯老师便大手一挥让他们走了。

 

等俩家伙狂奔出了办公室,他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刚才好像是开饭了来着?

 

怪不得这俩人答应得这么快!冯老师无语泪千行。

 

 

不过在这之后,两个人也确实安生了不少。虽然还是不能用“和平”来形容他们的相处模式,但他们已经很少打架了。

 

冯老师也终于舒了口气——每天中午终于能安静的休息一会儿了。

 

直到有一天中午,他刚刚迷糊过去,就听到副班长江波涛急切的声音:“老师!不好啦!韩文清跟孙翔打起来了!!”

 

冯老师泪流满面。这都什么事儿啊?一边往班里去,他一边想着这回得好好收拾收拾韩文清了。

 

可是到了班里他才发现这次好像跟以前都不大一样。

 

他看见韩文清骑在孙翔身上,挥着小拳头一拳一拳的往下砸,周围围观的孩子们也好像被吓到了,大气都不带出一声的,但好在还有一个孩子没有丧失理智,在那儿劝架呢——嗯好像有什么不太对?拉架的,是叶修?

 

好不容易把打红了眼的韩文清从孙翔身上拉起来,冯老师已经不能忍了,他来不及把人带到办公室,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儿就开始质问:“怎么又打架?”

 

“他欺负人!”韩文清明显是真气急了,“今天叶修不是有点儿生病嘛,他居然趁着他不舒服就跟他提前些日子约架不成的事儿,还挑衅!”

 

“我也不是认真的好吗?我就是开个玩笑……”还坐在地上的孙翔抹着眼泪。

 

“开玩笑也不成!反正就是不许你说叶修不行!他是因为老师不让打架才没跟你计较的,要不他一个能虐你仨!”韩文清不依不饶。

 

冯老师居然不知道该说啥了。他看到韩文清眼里的恼怒,看到叶修眼中的焦急,又仿佛看到了些别的什么东西。

 

 

韩文清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他天天和叶修打架是想要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强势,和他一起打架是为了让人们看到他俩同时出现,而最后替他打架,只是因为心疼他。

 

叶修当时也并没有意识到,他天天挑衅韩文清就是为了让他多注意自己一点,叫着他一起打架只是为了留一点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回忆,而看到他为了自己打架的时候,心里除了心疼和感动可能还有点儿别的东西。

 

 

二十年后已经办了病退的冯老师在听说韩文清和叶修在一起了的消息后,淡定的吃了两片药,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欣慰的表示:哼,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这种事情早在二十年前我就预料到了。

————————END————————

 

评论(7)

热度(55)